志愿者日记⑤上阵“一家三口” 防疫第一线有我们

2021-02-15 20:0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承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承三 济宁报道

  2月15日,大年初四上午,现就读于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孔德印在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山拖社区门口对居民进行登记与查验健康码。

  “我的工作重点是对外来车辆(外地车牌)进行登记,我们要询问到访的目的和去过的地方,再就是做好测温等工作。另外,有一些提前向社区报备的返回人员,还要按照区里的要求,告知他们去新兖镇卫生所做核酸检测。现在过年期间,大家都响应过年的号召,虽然小范围的聚会,但是并不聚集,所以平时一上午经我手进行体温检测的人数大约在十多人,大家对我们的检测工作也都很配合的。”孔德印说,虽然工作时间都是社区进行安排的,但是空闲时,自己也会主动请缨,前往社区门口的防疫“一线”。

  说到为什么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原因,孔德印满脸骄傲地说,父亲是山拖社区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平时做的一些志愿活动,对自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18岁生日那天,在父母陪同下,我去无偿献血。这个特殊的成人礼为我的志愿服务工作种下了萌芽。也更让我把志愿工作看作是一种责任。”孔德印说。

  “我应该是山拖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个志愿者。”孔德印说,社区刚开始招志愿者的时候大家都在观望,但受父亲的影响,自己首当其冲的报了名。

  除了防疫志愿服务外,孔德印还参加过泰山红门的引导志愿者,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等学校组织的会议、赛事等志愿服务工作,并组织学校同学参加文明单位交通志愿服务、铁路春运“暖冬行动”、宿舍搬迁志愿者以及校园内的安全志愿者等。

  “去年我们一家三口都参与到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当中,都觉得志愿者是一项光荣且有意义的工作。”孔德印说,作为一名党员,参与到自己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中是一件微不足道但又义不容辞的事。之后也会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工作中队伍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