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回归 济宁观影热潮趋“冷” 价格亦有部分下降

2021-02-21 08:06:4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就地过年”不仅催热了近郊游、赏花灯,看电影亦成为整个春节市民尽享年味的不二之选。面对“价值不菲”的电影票,市民依旧热度不减,致使多档电影一票难求。2月20日,随着上班族回归工作岗位,济宁市部分影院仍有排长龙的取票场景已不再,在价格回落的情况下,观影“热潮”有所降温。

春节期间电影院大排长龙

  “之前人太多了票还难买,今天能抢到好位置就来了。”想要抓住春节“尾巴”的市民孙女士,一连买了两场电影,打算把春节“欠的电影”一并看回来。

  面对今年喜剧、动作、悬疑、动画片一应俱全的影讯菜单,她早就做出了选择,将《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定为首选。

春节假期过后

  同场观影的市民张先生除关注电影好看度外,亦关注观影价格。“大年初一,票价六七十一张,位置还都不好,现在40多就能选好位置,性价比更高些。”为让记者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张先生打开手机购票软件,翻看当日场次票价。以《你好,李焕英》为例,根据观影时间及厅内大小,济宁各大影城票价35-45元不等。与此同时,部分影院购票页面还细分了普通区与优选区,优选区位于观影厅中心位置,观影效果更佳,而价格也会较普通区贵2-3元。

  现场除成年观影人群外,也有不少儿童、学生群体,儿童均由家人陪同前来,初高中学生则多位三五好友结伴而来,为的是在开学前再放松一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