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济宁市任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

2021-03-01 16: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承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承三 济宁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任城区教体局了解到,按照济宁市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自2021年3月1日起,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任城区校外培训机构将有序恢复线下培训。

  据了解,此次恢复线下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是指,取得教育行政部门许可、在民政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登记、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与学校文化课程相关或者升学考试相关的辅导活动,并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注册的非学历教育机构。

  恢复线下培训后,济宁市各区基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各工作室将在疫情防控管理部门指导下,切实担负起校外培训机构属地管理责任,积极主动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系配合,按照职责分工落实疫情防控部门联动责任,从严惩处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加大督查力度,对无证的培训机构要规范办证,符合要求后才能开课。

  同时,各校外培训机构开办者为第一责任人,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施严格的人员出入管控措施,做好师生健康摸底排查。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如发现师生有体温异常等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处置。

  各校外培训机构将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按要求落实场所消杀、通风、体温检测、健康绿码等各项防疫制度,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无关人员、快递物品一律不得进入办学场所。引导家长在培训机构门外合适地点接送学生,即送()即走,一律不进入办学场所,切实防止机构门口交通拥挤及学生和家长大量聚集。

  据悉,恢复线下培训后,各校外培训机构将设置临时隔离室,密切监测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状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报告、隔离、送诊,并在相关专业部门指导下采取停课整顿、封闭管理等处置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