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济宁交警全力以“护”

2021-03-01 18:2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段文 李欣 徐恩军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邵白雪 通讯员 段文 李欣 徐恩军 李坤 济宁报道

  3月1日,济宁市迎来了全市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为切实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全市交警提前部署,启动“护学岗”,在主要路口、路段疏堵保畅,同时加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全力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提前部署警力,执勤民警早早来到学校门口护学,贴心的交警叔叔引导车辆减速慢行,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避免出现长时间拥挤排队,护送学生安全穿越马路,让开学第一天的孩子们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针对城区人车流量,市中交警大队根据支队安排部署,按照大队“护学”行动方案,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着重加强校圈以及主次干道巡逻管控,强化疏堵保畅,全力开展护学行动。

  经开区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山前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民警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课,根据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和学生的出行特点及活动规律,面对面给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播放近年事故视频,通过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述道路交通事故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倡导学生们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邹城大队利用新学期开学时机,积极组织民警进辖区内南屯煤矿小学,在校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呈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并设置“护学岗”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开学首日,任城大队开展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管理,并对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接送学生安全。

  微山县交警大队一线执勤警力全部出动,全力做好护学岗、北至鲁桥南至韩庄全力做好交通秩序维护,重要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辖区交通秩序稳定。

  鱼台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王鲁镇张庙小学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给学生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曲阜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提前制定新学期助学岗方案,执勤交警提前就位,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开展交通疏导,分流车辆人流,及时清理违停车辆,提醒过往群众减速慢行,同时,大队积极开展开学第一天交通安全宣传,宣传民警到校园门前,向学生家长以及老师分发宣传材料,提醒注意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汶上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以上安全课、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学生广泛宣传了“知危险会避险”常识,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成排骑行、翻越交通护栏、在马路上追逐嬉戏等危险交通行为潜在的危险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培养文明出行习惯。

  金乡交警大队走进春城小学,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宣传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防护措施,提醒学生们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骑电动车、未到法定年龄不骑自行车特别是共享单车上道路行驶等等,出校门后注意交通安全,倡导学生做好自我安全保护,带头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