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4.7亿!济宁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

2021-03-26 15: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3月26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 “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介绍全市教育扶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济宁市教育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力“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共资助困难学生162万人次,资助金额达4.7亿元,确保了义务教育“应入尽入,不漏一人”,全面如期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

  通过组织各县市区、各学校进行系统比对、大数据分析、调查走访等,济宁市教育局对全市8.7万户贫困户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精准识别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对全市近2.5万余名建档立卡学生,分别由1.8万余名包保责任人包保帮扶。截至目前,共6.7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教育扶贫政策,资助资金6274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