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2021-03-26 08: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2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88,同比恶化13.6%;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7.2%;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95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22.3%;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31.5%;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33.3%;优良天均值为21天,同比较少2天。

  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污染物浓度情况一览表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4.42;最差的是泗水县,为5.45;14县(市、区)同比均为恶化,最小的是任城区,为恶化1.1%,最大的是嘉祥县,恶化19.9%。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PM2.5)最好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5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泗水县,为70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为13.8%,最小的是金乡县,为恶化24.0%。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是任城区,为7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梁山县、泗水县,均为104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均为恶化,幅度最小的是任城区,为恶化6.9%;最小的是汶上县,为恶化38.6%。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是金乡县,为1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嘉祥县、经开区,均为18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新区,同比持平,最小的是嘉祥县,为恶化63.6%。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2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兖州区、高新区,均为32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均为恶化,最小的是邹城市,为恶化10.0%,最大的是太白湖新区,为恶化56.2%。

  优良天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均为25天;最少的是泗水县,为16天;14个县(市、区)同比优良天增加最多的是任城区,为3天;最少的是嘉祥县,为减少7天;14县(市、区)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任城区,为上升13.4个百分点,最小的是嘉祥县,为下降21.9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卫生类)公开招聘334人

    3月25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简章,2021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卫生类)334人,报名时间为3月30日9:00-4月2日16:00,考试采取先面试后笔试方式进行,笔试时间及地点将提前通过招聘单位或主管部门网站公告。[详细]

    03-25 18-03大众网
  • 济宁市为困难群体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27.1万人次

    3月25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2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脱贫攻坚以来,济宁市累计帮扶就业7529人,支持贫困劳动力创业393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78.25万元。[详细]

    03-25 15-03大众网
  • 济宁公交开通3条清明扫墓定制专线

    清明将至,为方便市民扫墓祭祀,济宁将开通2021年清明节公交定制专线。公交定制专线开通日期为4月1日—4日。[详细]

    03-25 08-03大众网
  • 紧急提醒!济宁这些区域将停水11小时!

    3月24日,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发布停水公告,计划于3月25日21:00—3月26日08:00 ,对古槐路(红星路—附院东门路段)供水管道进行停水迁移施工。[详细]

    03-25 08-03大众网
  • 2025年济宁智能化开采产量达到90%以上

    近日,济宁市能源局、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煤矿智能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到2025年,济宁智能化开采产量达到90%以上。[详细]

    03-24 18-03大众网
  • 济宁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8.24%

    3月23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场)。脱贫攻坚以来,济宁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3812元增长到2020年的8811元,年均增长18.24%。[详细]

    03-24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