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重整获法院批准 济宁“如意四季花城”迎新生

2021-04-22 17:5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郑州 李迎春 左殿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郑州 通讯员 李迎春 左殿俊 济宁报道

  4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济宁如意四季花城房地产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于4月19日经济宁市任城法院裁定批准,历时8个月的破产重整案宣布成功,“如意四季花城”项目步入建设正轨。

4月20日上午,业主代表冒雨赶到任城法院赠送锦旗

  据了解,山东如意置业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济宁如意四季花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后,于2013年开始筹建位于济宁市任城区太白楼东路 “如意四季花城”项目。该项目宣传推广后,吸引了广大购房者,截止2019年,共预售房屋800余套。在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建设用地对外抵押、对外借款以及欠付建设工程款等原因,项目多次开工、停工,并被多家法院查封。2019年2月,该项目正式停工,成为“烂尾”楼盘。

如意四季花城(航拍)

  与此同时,土地抵押人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法院对涉案地块进行拍卖,其他借款人也要求拍卖涉案在建工程,“如意四季花城”项目面临彻底“停摆”。

  2020年7月6日,济宁市任城区法院裁定受理济宁如意四季花城房地产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件,在最短的时间内从全国招募了破产重整管理人。之后,该院快速进驻,紧锣密鼓地指导债务人与管理人迅速办理公司资产、账目、印章的交接,指导管理人委托中介机构快速高效的开展破产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合理确认破产债权,针对部分债权人不同意破产重整、优先债权人拒绝重整、部分申报人不符合购房户条件以及全体业主希望尽早动工等复杂情况,济宁市任城区法院指导管理人快速高效地确任各类债权。

  立案后,济宁市任城区法院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重整投资人的招募工作,最终确定由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形成了切实可行的《重整计划草案》,“如意四季花城”项目步入建设正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