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人社局实施“五项计划”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1-04-23 17:0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4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济宁市人社局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制定出台了《全市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方案》,在济宁市范围开展保障企业用工专项行动,重点是通过实施“五项计划”,努力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双百”招聘计划

  济宁市人社局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市、县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利用100天时间,分地区、分行业、分专业、分工种,策划举办100场以上招聘会。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访企助力计划

  济宁市人社局组织成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访问团”,到缺工规模较大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等进行访问对接,提供用工招聘、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服务,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缺工问题。

  技工院校顶岗实习计划

  济宁市人社局依托济宁市技工教育集团,深入企业开展针对性用工需求调研,按照地域就近、专业相近原则,指导技工教育集团通过安排企业面试、学生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引导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助力企业解决阶段性用工缺口。

  职业技能提升计划

  济宁市人社局开展企业培训需求调查,摸清企业培训需求,建立工作台账,对有培训需求的企业开展订单培养、定向培养、短期培训。

  共享用工促进计划

  济宁市人社局支持企业开展共享用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合作。及时收集当地企业缺工和劳动力富余信息,按需组织专场对接。加强共享用工指导服务,保障劳动者在共享用工期间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