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百姓“少跑腿”或“零跑腿” 梁山县成立便民医保服务站

2021-04-23 19:3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4月23日,梁山县举行全县民生改善工作新闻发布,梁山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成立便民医保服务站、构建联动医保服务网络有关情况做了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疗保险经办服务“六统一”、“四个更”、实施医疗保障经办流程,全面提高经办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梁山县医保局充分把业务下沉,在县内选择3家定点医疗机构,在梁山县人民医院、梁山县中医院、梁山县精神病医院3家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建立了首批医保服务站。逐步下放转诊转院备案、门诊慢性病的申请鉴定、职工生育津贴申报发放等业务,做到能在医疗机构受理、办理的服务事项全部委托协议医疗机构办理,与医院结算窗口同步运转,让老百姓“少跑腿”或“零跑腿”,深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梁山县将对医保服务站进行统一的标准化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标准。做到人员管理、办公场所、经办标识及规章制度、工作内容、培训服务内容的五个统一。

  据了解,按照省、市《关于深入推进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机构流程再造的十条意见》,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流程服务,简化转诊转院备案报销流程,取消转诊转院医保部门签字盖章环节,并将备案权限下放至医保服务站。目前,群众可以直接由转出医院办理转诊手续,在转出医院的医保服务站上传转诊信息即可,不需要再到县医保局进行备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