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办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2021-04-25 16:1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4月24日,济宁市委依法治市办、济宁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培训会议,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局协调处处长、法学博士袁雪石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

  袁雪石从《行政处罚法》新旧对照入手,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权威讲解,特别是对行政处罚定义和种类,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立“过错推定”“首违不罚”制度、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等内容做了重点解读。

  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事例鲜活,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为新形势下做好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指明了方向。

  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的分管领导、执法机关负责人、法制审核人员和一线执法骨干参加会议,各县区设置分会场。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就相关法律问题与袁处长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