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5月19日在济宁任城举办

2021-05-17 15: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5月17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以“汇聚青春电商新动能、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将于5月19日在济宁市任城区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举办。

  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着眼于探索促进电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青春模式,着力打造“两平台一链条”,即打造助力济宁电商产业创新发展的平台,打造电商企业交流合作和组团发展的平台,打造“联盟+项目+基地+人才”一体化发展链条。

  据介绍,峰会期间将成立济宁青春电商联盟,联盟聚焦电商产品优选、直播带货营销、硬件技术服务、金融扶持助力、人力资源培养等板块,以“办峰会、开学堂、筛项目、育人才、创小镇、优服务”为抓手,促进会员单位与阿里巴巴、百度等顶级电商品牌深度合作,汇聚电商企业、投融资机构、快递公司、人才培训学校资源,以及“乡村好青年”等以青年人为主体的青春电商力量,促进本土电商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组团发展、合作共赢,打造促进电商产业发展、加速青年人才培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平台。

  峰会期间将启动济宁市青年电商项目大赛,广泛发动济宁市青年电商企业和“乡村好青年”中的电商青年参加,通过项目推介、路演展示、竞争评比等方式,筛选一批发展潜力突出、具有较高培育价值的青年电商项目,予以资金奖励和重点扶持,为广大青年电商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进一步营造全市青年电商创新创业氛围。

  共青团济宁市委与任城区仙营街道、高新区王因街道、曲阜市石门山镇、泗水县圣水峪镇、金乡县兴隆镇签订小镇试点协议,启动“电商小镇”共建工作,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总体目标,推动电商直播带货、快递进村,联合打造农业特色电商小镇,实现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力争建设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项目。

  共青团济宁市委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协议,启动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工作,发挥双方在电子商务、教育培训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将互联网+思维、电商创新发展等理念融入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打造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积极的人才储备。

  济宁市部分企业与省内外知名电商企业签署产业项目合作协议,签约电商产业项目,链接国内头部电商平台资源,培育电商产业集群,完善青年电商人才培养孵化体系,助力数字城市建设,推动电商赋能传统产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将举办高峰论坛,邀请多位知名嘉宾、行业大咖进行主旨演讲,涵盖国内头部电子商务行业代表、高校学者等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为本地企业家尤其是青年企业家带来新思维、新视角,开启创业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过天晴!济宁本周最高气温升至33℃

    济宁市气象台5月16日16时发布天气周报,预计本周济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无明显降雨过程。[详细]

    05-17 07-05大众网
  • 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名单公布

    近日,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发布《关于公布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的通知》,确定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7家医院为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济宁市中医院等15家医院为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康复机构。[详细]

    05-17 07-05大众网
  • 兖州南站站房开始室内室外装饰

    作为鲁南高铁沿线建筑规模最大的县级站,备受市民关注的兖州南站目前站房主体结构,网架结构施工完成,钢结构天桥施工完成;站台雨棚施工完成;正在施工砌体及室内室外装饰工程,预计8月中旬室内装饰施工完成。[详细]

    05-16 09-0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市开展集中供热“冬病夏治”专项行动

    近日,济宁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供热“冬病夏治”工作视频会议,对2020-2021年度采暖季供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针对群众关心的热源不足、供暖不稳、维护不及时、供热质量差、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在济宁市部署开展“冬病夏治”专项行动。[详细]

    05-16 09-05大众网
  • 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泗河大桥主拱合拢

    5月14日,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最大控制节点——泗河大桥主拱顺利合拢,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为全线10月份完工通车创造了条件。[详细]

    05-15 09-05济宁公路
  • 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工程建设迈上新阶段

    近日,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工程项目首片预制箱梁稳稳地落在指定位置。首片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桥梁装配式施工拿下新节点,迈向新阶段。[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