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

2021-05-26 16: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杜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通讯员 杜鹃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漫与心声,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活动。此次活动是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之一,将心理健康知识和传统连环画有机结合,鼓励学生用生动形象的画笔,围绕大学生人际关系、压力与挫折应对和大学生恋爱观三个主题进行连环画创作,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画面中了解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连环画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艺术特点,创作出集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连续性于一体的精彩简洁的感人故事,并附有文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最后作品通过推广展示,向大众普及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正确的解决方法,令正处阴霾的同学迈向阳光,让正处阳光的同学迈向彩虹。

  本次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播了阳光健康的正能量理念,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并且对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加强心理修养、培养心理调节能力,引导学生用正确健康的心理状态来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