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对第三方运维质量实施常态化管理

2021-05-27 08:1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济宁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监督监管,贯彻落实省厅领导对部分企业在线数据造假违法行为的指示精神,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济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双随机”原则,从今年2月份开始对邹城市、曲阜市、嘉祥县、兖州区、任城区等县市区的重点企业在线设施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对在线平台监控异常数据的研判,主要对在线数据可疑、故障及停产报告内容存疑及在线设备故障频繁时间较长等较突出问题的企业进行了重点核查。

  据了解,现场检查主要包括在线设备运行状态及站房建设的规范,在线监测设备的采样管路、分析系统、数据传输环节的运行规范,仪器设备校准标定、巡检及故障维修记录的运维规范等。

  济宁市随机对第三方运维公司进行抽查,根据《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维单位管理的通知》中对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维能力要求,主要对运维单位的备机、备件、运维人员资质、日常维护所需的监测、质控设备等进行核查,目前共抽查30多家重点企业,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移交济宁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