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7户家庭被省妇联表彰为山东省五好家庭

2021-05-27 08:18:08 来源: 圣城女性 作者:

  近日,省妇联表彰山东省五好家庭,济宁7户家庭榜上有名。

  陈晓彤家庭

  陈晓彤,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她的丈夫李璞是济宁市第十批援疆干部,远赴祖国边疆,忠诚履职尽责,在援疆期间,招引落地企业38家,总投资24.25亿元,解决就业人数6796人,帮助受援地英吉沙县一举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陈晓彤作为基层干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发奋工作,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他们重视儿女教育,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孩子们在家风的熏陶下,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孝敬老人,家庭和睦,双方父母对二人的工作理解之至,共同致力于孩子的成长进步。一家人和睦相处、相敬相爱,倡树“德治”“爱国”家风家教,深受单位和社会的好评。

  楚艳香家庭

  楚艳香,泗水县泗河街道办事处退休职工。全家遵纪守法、邻里团结、和睦友爱,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该家庭在2015年获得“孔孟之乡最美家庭”和济宁市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楚艳香孝敬公婆,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团结和睦,互相帮扶;夫妻敬业爱岗,热心参与公益。两个儿子兄友弟恭,小儿子高中在读,好学上进;大儿子薛松自幼身患脑瘫,但楚艳香夫妇始终没有放弃对孩子的培养,薛松身残志坚,自主创业,同时感恩回报社会,在全家人的支持下,成立了泗水县方舟之旅爱心协会,一家人齐上阵,积极开展扶困、救残、助寡等各类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薛松也获得“济宁好人之星”“济宁市新时代最美青年”“济宁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韩庆玲家庭

  韩庆玲,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个人荣获济宁市巾帼増收带头人、“双学双比”女能手、泗水县百佳文明公民、“三八”红旗手、“优秀爱心妈妈”等称号,家庭荣获济宁市“最美家庭”、泗水县“最美家庭”。夫妻二人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孝敬老人。她与丈夫先后共同创立山东鑫隆管业有限公司、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先后救助大学生10名,贫困儿童30名,累计投入资金35万元用于修路、助残、关爱孤寡、植树等公益活动,多次捐款援助当地抗疫。目前,通过安置就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已经安置妇女人数63人,登记失业妇女36人,帮扶创业安置妇女37人,高校毕业生11人、返乡农民工7人,被征地女农民6人。

  何国衍家庭

  何国珩,任城区济阳街道京杭社区鲁抗小区党支部书记。其家庭获得市级最美孝德家庭荣誉称号。他是大家公认的大孝子,多年来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坚持每天回家给父母做一顿可口的饭菜,陪着他们一起吃饭、聊天。他和妻子感情很好,妻子在外地照顾孙子,他在家伺候老人,共同为家庭尽责。工作中,他把社区当做“大家庭”,以孝爱、互助为抓手,组织成立了鲁抗小区“八一”服务团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制作了有困难找国珩“便民服务卡”,24小时为居民服务;结合小区外地人、老年人居多的特点,他牵头成立了“和为贵”调解室、居民互助红白理事会、情暖夕阳服务队等,每年为居民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百余起,为居民帮衬红白事40余家,对小区80岁以上的退伍老兵、老人关爱走访200余次,他用自己的爱心诠释和传递之大爱、大孝。

  孔庆忠家庭

  孔庆忠,曲阜市息陬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中药师,个人多次获得济宁市卫健局,曲阜市委、市政府嘉奖、记功奖励,家庭曾获济宁市“五好家庭”、曲阜市“家风传扬十佳五好家庭”荣誉称号。妻子患有乳腺癌,术后多次化疗,夫妻二人风雨同舟、相濡以沫。在父亲、妻弟相继病故的困境下,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义务,悉心陪伴照料老人,努力为老人创造晚年幸福生活。新冠疫情暴发后,孔庆忠与儿子儿媳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年夜饭分别在岗位上吃泡面,践行“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诺言。一家人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团队,为贫困家庭送医送药、捐款捐物。他们爱党爱国、诚信踏实、孝老爱亲、友睦乡邻,真情传承着儒家文化的家国情怀。

  秦亚茹家庭

  秦亚茹,济宁市园林管理局退休人员,现担任济宁高新区心桥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其家庭曾获得2019年济宁市五好家庭荣誉称号。秦亚茹与丈夫自结婚以来互敬互爱、同心同德,2012年共同成立了心理咨询机构,创建了济宁市第一支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团队,投身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和丈夫迅速组建心理志愿者团队,针对医务工作者、病患及家属,以及高新区、太白湖区15万居民,免费开展心理援助,举办团体危机干预公益讲座6场。儿子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主动参加各类社会服务活动。一家人孝养老人,2016年秦亚茹母亲突发心脏病成了植物人,偏瘫的父亲也需要照顾,一家三口600多天尽心尽力地照顾,每天喂药喂饭、抽痰翻身、按摩打针、处理大小便,直到两位老人相继去世。秦亚茹和婆婆相处28年,从未红过脸,婆婆有什么心里话都会告诉儿媳,虽是婆媳,却亲如母女。

  许昌峰家庭

  许昌峰,金乡县诚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家庭曾获得济宁市“五好家庭”、金乡县“十大最美家庭”荣誉。许昌峰将“和”与“勤”作为家训,一家人互亲互爱、勤奋好学、爱岗敬业、热心公益。许昌峰孝敬父母,自己的父母去世后,将岳母接到家伺候,视为亲生母亲对待。夫妻之间感情和睦、举案齐眉,共同投身公益事业,开展“幸福护航”婚姻调解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通24小时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公益热线电话,到各镇街开展26场家风家教巡讲、维权法规知识宣讲等,惠及家庭2400余个。许家是有名的教师之家,全家5名教师,读书氛围浓厚,许昌峰酷爱读书,经常读书至深夜,60岁考取中级社工师,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两个女儿、一个女婿都成长为全县教师队伍的优秀代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