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王杰的故事搬上银幕,院线电影《王杰》开机

2021-06-01 16:4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6月1日,院线电影《王杰》在金乡县王杰纪念园开机。院线电影《王杰》由金乡县委、山东金色田园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作摄制。

  电影出品人、山东金色田园影视传媒总经理田玉良说,院线电影《王杰》的创作过程,就是以英雄精神拍摄精品电影,让王杰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电影《王杰》所体现的中华民族的美德,所展现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表达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永远为人们所颂扬。

  王杰1942 年出生于金乡,他从小崇尚英雄,听着黄继光、 董存瑞等战斗英雄故事长大。1961 年 8 月,王杰参军入伍。入伍后很快加入共青团,并连续 3 年被评为“五好战士”,两次荣立三等功。当兵 4 年,他写下了 23 本、总计超 10 万字的心得日记。

  1965年7月,王杰在组织民兵训练时突遇炸药包意外爆炸。危急关头,年仅 23 岁的王杰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用身体扑向炸点,挽救了其他人的生命,而他以身殉职,壮烈牺牲。2009年,王杰被评为“100 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9年王杰被评为新中国“最美奋斗者”。

  把英雄王杰的故事搬上银屏,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与全国观众见面。这既是金乡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也是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的深入探索,对于更好地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运用红色文化育人树人、推动文化金乡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