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为兖州实验高中拾金不昧好少年点赞!

2021-06-18 22:4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真是谢谢你了同学,钱包要是真掉了,我可就麻烦了。”6月18日,济宁市兖州区实验高级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市民赵文忠一手拿锦旗,一手拿感谢信与礼物来到学校,感谢拾金不昧的学生张思齐。

赵文忠给张思齐写了份感谢信

  “我当时从口袋里面拿手机准备支付,钱包顺着口袋掉出来,当时我没注意,等我走了一段路,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赵文忠回忆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前几日,赵文忠在超市购物时,钱包不慎丢失。焦急万分时,张思齐给他挥了挥手跑了过来问,“这是您的钱包吗?”赵文忠当时心情很激动,总想要做些什么表达自己感激之情,因为钱包里全是对自己很重要的证件以及银行卡。“当时多次问她叫什么,她总是婉言谢绝,最后在我的一再追问下,终于告诉了我她的学校和名字。”赵文忠说。

  赵文忠通过多方打听,联系上学校,当即决定为学校送上锦旗,给学生送上感谢信以及表达心意的小礼物。

赵文忠送给学校一面锦旗

  “没想过爷爷会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而且特意给我买了支钢笔。我当时不想说自己姓名,就是觉得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没想过要什么回报。”张思齐说,当天自己正跟家人在超市购物,在结账时,发现收银台附近有个钱包,抬头正好看到一位爷爷正焦急地翻找口袋,心想可能是他的,就捡起钱包跑过去问他。“他当时拿出来钱包里面的身份证让我来确定身份,我一看真是他,就放心交给他。”张思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学校平时都会进行“拾金不昧”等方面的思想教育以及活动,这也不是自己第一次拾金不昧了,以后再有类似情况发生,依然会物归原主。

张思齐认真阅读感谢信

  济宁市兖州区实验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陈亮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赵文忠联系到自己,没想到是想给学校以及学生当面表达谢意。“‘拾金不昧’这件事情在学生们身上经常发生,每周一升旗时,学校都会表扬上周‘拾金不昧’的同学,张思齐的行为也是对学校德育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陈亮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