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整体完工!济宁金融中心项目土方开挖基本完成

2021-06-27 08:5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6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金融中心建设工地看到,吊车、泥罐车等大型设备正在有序运作。目前,项目的土方开挖基本完成,正在快速推进塔吊安装、地下结构施工等工作内容。

  “济宁金融中心A2地块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5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元。”中建三局济宁金融中心项目经理李金栋说,此项目由京杭控股开发建设,中建三局负责施工,规划建设济宁新地标金融大厦、财金大厦、汇金服务中心三栋高品质商务写字楼,将于2024年6月份整体完工,建成后将广泛招引金融机构入驻,吸引高端金融服务、商务办公与总部经济集聚。

  据李金栋介绍,济宁金融中心项目建设面临济宁市房建工程领域的“五大难题”,即建筑高度最高(建筑180米、地上37层),采用型钢梁柱和混凝土组合的混合结构;基坑深度最深(基坑最大开挖深度19米);桩基承载力最大(单桩检测荷载2150吨刷新济宁市纪录);施工条件最复杂(施工场区狭小、地下水位高、地质及周边管线复杂);施工技术难度最大(应用超高层垂直运输系统、不等高同步攀升工艺、特大型塔吊群体作业、超大面积多层地库结构整体施工等技术)。

  李金栋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项目组创新工艺,优化方案,在技术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比如“桩锚联合支护+止水帷幕” “大桩径、超长桩、后注浆”的桩基设计,“止水帷幕+管井体系+疏干明排”综合控制技术、运功用“泥浆分离机”技术解决了桩基泥浆外运难题、创新应用“工具式基坑悬挂步梯”,根据工程进度,他们后期还将策划应用“大体积混凝土串筒浇筑”“超高泵送及超高垂直运输”“不等高同步攀升体系”“高封闭性自密实混凝土”“超精地坪”等先进施工技术。

  截至目前,项目通过“科学组织、精细管理,交叉作业、压茬推进”等施工方式,提前2个月启动了基础施工。三个月内,累计投入40余台大型设备、2650吨钢筋、2.7万立方米混凝土,完成2154根灌注桩施工,700米基坑支护工程施工。其中,桩基工程较计划提前35天完成。项目于4月份、5月份被连续授予“流动红旗”荣誉称号,其间在全市率先试点“车辆抓拍卡口联网系统”,承接环保、安全等市区级现场观摩会4次。

  “目前,土方开挖基本完成,正快速推进塔吊安装、地下结构施工等工作内容。”李金栋说,预计年底前,汇金服务中心主体全面封顶,金融大厦、财金大厦施工至地上3层,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济宁金融中心项目施工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