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雏形 济宁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超额完成二季度计划

2021-06-28 08:3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今年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的建设工作,预计在7月底8月初实现政务办公楼主楼的封顶。”6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太白湖新区的济宁城投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济宁城投文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海涛说,目前,项目二季度原定计划已超额完成,其中LOFT办公楼主体结构实际完成7层,比计划提前30天;政务办公楼主体结构1段完成9层,整体完成8层,完成61%,比计划提前50天。

  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位于省运会指挥中心北侧,定位为集高标准的办公基地、产业聚集区及会议接待于一体的行政、文化、科技类办公中心,由1栋150米酒店办公,1栋150米甲级办公楼,4栋100米高办公楼、1栋高60米宽200米政务办公楼、6栋5层独栋办公组成。建成后,将吸引大量高端优秀人才落户,为济宁市招商引资、壮大本土企业提供商务办公环境,打造太白湖新区新的商务办公中心,成为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新高地。

  在施工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施工作业正在有序进行,建筑主体全部被滤网笼罩,防止尘土溢出,雾化喷淋水管同时作业,施工现场基本没有扬尘。这个建筑总面积48.5万平米的商务办公中心已初见雏形。

  据了解,项目自2020年7月开工后,边设计边施工,克服了前期土方工程量大,4个月累计外运土方5万辆车次,创下了出土新的纪录,基坑平均深11.2米,最深处16米,同时与南侧指挥中心较近,同时地下水位较高,施工难度非常大,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后确定开挖及支护方案;攻克了技术难题、极大限度满足人员保障等,在济宁建筑系统首次采用承插式盘扣脚手架,积极推行安全生产双体系、智慧工地管理系统,采用实时监测物料超载自动报警平台进行安全防空,逐步提升现代先进施工技术应用水平;同时还克服了地下水位较高,现场空间狭小等堵点卡点等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在今年获得了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流动红旗,一季度获得市挂图作战项目进度评比“羚羊奖”,成功举办全市建筑系统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全市建筑系统质量现场观摩会,6月中旬,因扬尘环保措施到位,又获得了太白湖新区环保、建设、综合执法通报表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