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参赛队来邹报到

2021-07-27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张云雷 赵亚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张云雷 赵亚桥 济宁报道

  7月27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参赛队陆续抵达邹城国际会展中心报到。

  在报到现场,大赛工作人员快速高效地为各参赛队办理报到手续,青年志愿者一对一为各代表队提供热情服务。目前,来自全国79所知名高校的106支参赛队伍已完成报到注册、参赛资料和参赛物品的领取等工作;大赛已完成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场地制作、后勤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入顺畅运行状态。

  据了解,作为高技术门槛的机器人竞赛平台,自2014年以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协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大赛的主题为“投壶行觞”和“机器马术”两项。其中,“投壶行觞”源自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与邹城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对该礼仪的复原交相呼应,让参赛学子通过现代科技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孟子故里儒家文化的深厚魅力。大赛竞赛项目分为“投壶行觞”项目和“机器马术”项目两类进行,吸引了全国79所知名高校、106支参赛队伍,2000余人参赛。

  7月28日,大赛在邹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马术表演赛和“投壶行觞”项目试运行和热身赛;7月29日—30日,大赛进行机器马术试运行、马术赛、机器马狂欢和“投壶行觞”项目晋级赛、32强小组循环赛、复赛(16进8);7月31日,举行“投壶行觞”项目复赛(8进4)、半决赛、决赛和闭幕式。届时,各参赛高校将展开激烈角逐,为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科技创新盛宴。大赛期间,还将举办2021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二十周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邹城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恳谈会、第六届中华学子孟子故里行和青少年“好奇心”机器人体验等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