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山东邹城开幕

2021-07-28 21:3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盛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盛超 济宁报道

  7月28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开幕。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协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106支参赛队伍,2000余人参加比赛。

开幕式现场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国内选拔赛,自2002年发起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先后吸引国内百余所知名院校的30000余名大学生踊跃参加,成为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极具影响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品牌,为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大学生创新能力、推动机器人知识普及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在“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中国代表队(含香港地区)在ABU年度总决赛中先后获得6次冠军,充分展示了我国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水平。

“投壶行觞”项目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主题项目为“投壶行觞”和“机器马术”。其中,“投壶行觞”源自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与邹城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对该礼仪的复原交相呼应,让参赛学子通过现代科技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孟子故里儒家文化的深厚魅力。

“机器马术”项目

  大赛期间还将举办2021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二十周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邹城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恳谈会、第六届中华学子孟子故里行和青少年“好奇心”机器人体验等系列活动,为青年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创造展示空间,更为政府、高校与企业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搭建广阔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