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布疫情防控明白纸 这些防护要点要牢记

2021-08-04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明白纸。具体如下:

疫情防控明白纸

  近期,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面临很大挑战。在此提醒社区(村居)群众:疫情防控不容松懈,这些防护要点不能忘!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排查管控。凡近期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出差、旅游、探亲等)的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等,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等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要前往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建议非必须不出市,确需外出的要做好个人防护。

  二、严格落实“双码查验+测温”。全面开展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工作。社区(村居)对所有进出人员,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同时严格落实戴口罩、保持人际距离等防控措施,不符合防控要求的提醒劝返;“双码查验+测温”异常的应立即报告属地街道(社区)、镇(村),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用好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十大症状”,如: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结膜炎、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及腹泻等,应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有核酸检测需要的群众,请就近到医疗机构进行免费核酸采样检测。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前期开展18周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已启动15-17周岁人群接种,凡符合条件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预约接种,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

  广大居民朋友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积极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健康安全。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