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秒小贴士丨疫情期间办公场所需要注意什么?防护要怎样做?

2021-08-12 11: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疫情期间办公场所需要注意什么?防护要怎样做?8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宁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主任医师杨效玺,这五点须牢记。

  杨效玺介绍,一是要建立个人健康和外出申报制度,如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可疑症状不要带病上班,应及时就医。员工从外地回来要及时报备。办公场所入口处应设立体温检测点,出入办公场所人员应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不得入内。

  二是要保持办公场所空气流通。每天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人员密集的场所使用空调系统时,建议优先开窗、开门或开启换风扇等换气装置,或者空调每运行3小时通风换气30分钟。

  三是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乘坐电梯人多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减少聚集活动。

  四是工作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根据工作情况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前先进行手卫生,摘戴口罩时不要用手触碰口罩内外表面。注意个人卫生,及时做好手卫生,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五是加强卫生管理、保持办公区清洁卫生。对职工接触较多的电梯按钮、门把手、手动水龙头等公用物品和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及时清理垃圾。公共卫生间应干净整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