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秒小贴士丨疫情期间市民去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要注意这些

2021-08-12 11: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疫情期间,市民去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需要注意什么?就此问题,8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济宁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主任医师杨效玺。

  据杨效玺介绍,市民出门尽量采用步行、骑行等交通方式,如果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注意手卫生,减少不必要的触摸,避免用不清洁的手接触口、眼、鼻等部位;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饮食。

  如果选择骑行共享单车,建议用消毒湿纸巾擦拭车把和坐垫部分,等自然风干后再骑行。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进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时候,首先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同时保持安全距离,尽量缩短购物时间,采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尽量不要触摸公共部位或公共物品,及时进行手部卫生消毒。

  外出回家后先洗手,出门穿的衣服、鞋可以放在门口或者通风处;日常居家常通风、勤洗手、做好清洁,保持环境卫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