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兼职险被骗 济宁民警直接上门劝止

2021-09-10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9月7日下午14时许,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接到反诈中心平台预警,“济宁市任城区一名居民,接到一个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的电话。”

  接到预警指示后,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联合解放路派出所第一时间联系该号码,询问其是否有相关情况,可王某却一口咬定自己并没有接触刷单,还直接挂断了民警电话,此后再拨打时一直处于通话中状态。但细想此前通话中王某虽然态度坚决,语气却透露出了难以掩盖的紧张,其中必有情况,民警当机立断,马上上门核实情况并进行劝阻。

  在确认王某没有资金损失后,民警耐心的向王先生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经过30余分钟的开导,王某终于识破了骗局。经了解,王某当日中午11时许,在网上找到一刷单兼职,对方以低投入、高回报为诱惑,先是小利小惠骗取王某信任,急于赚钱的王某很快便中了骗子的圈套,幸亏民警及时制止,才让王某避免了资金损失。

  刷单诈骗分六步

  1、骗子通过各种途径加你QQ,给你灌输刷单轻松赚钱的思想。

  2、等你思想防线稍微松动以后,骗子会给你一个数额较小的单子,并且立马给你返现,让你尝到甜头。

  3、骗子给你来个大单子,而你当时已经被赚钱蒙蔽了双眼,会不假思索的接单;然后就是像无底洞般让你投钱,等你发现可能上当了。对方会给你发来他们公司的工商证明和个人身份证(都是假的),让你放宽心。

  4、骗子等你没钱了,想提现时,会以任务没完成为理由,拒绝退款;或者刷单佣金无法提现,引诱你花钱充值会员进行二次实施诈骗。

  5、如果骗子被你烦的受不了,会骗你说一个月内或者其他一段时间内给你返还本金,其实只是缓兵之计。

  6、骗子跑路,你欲哭无泪。

  警方提醒

  1、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安装陌生人发来的APP。

  2、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

  3、刷单行为破坏了正常的网购秩序,需要认识到是违法违规行为,并非正当兼职。

  4、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

  5、刷单使用的虚假APP,怎么发现?请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给您手机装上防护罩。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