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新一轮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2021-09-11 07:2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医保局组织全市基金监管行政执法与稽核人员,迅速开展以全市民营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为重点检查对象的新一轮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聚焦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运用执法、行政、协议管理等手段,通过听取汇报、抽取病例、病房抽检患者、重点人群回访等形式,严查“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假血透”等欺诈骗保问题,并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市县互查、医院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

  全市医保部门进一步提升对打击欺诈骗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坚持将基金监管作为首要职责、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主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成良好的监督环境。

  下步,市医保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督促指导县市区医保部门强化基金监管执法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压实县市区医保局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行政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队伍的业务培训,提升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合作,完善商业保险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医保基金日常监管、飞行检查,统筹推进智能监控、举报奖励、综合监管、信用管理、社会监督等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多措并举防止基金“跑冒滴漏”,切身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