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小区突然晕倒 鲁西监狱干警热心救助

2021-11-08 17:2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曹务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曹务盈 济宁报道

  10月31日,中午一点左右,家住济宁舜泰园小区的鲁西干警王中稳正准备外出,突然听到楼下有孩子大声喊“爸爸你怎么了!”“快来人啊,快救人”。他急忙下楼向发出呼叫的地方跑过去。现场他发现一名群众脸色发青,不能说话,身体倒在地上。王中稳得知围观的居民已经拨打急救电话后,他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对孩子询问患者的情况。

李春花(左)在救治患者

  此时闻讯赶来的鲁西监狱干警李春花,毫不犹豫上前进行紧急施救。李春花发挥自身医学知识专长,判断患者情况,清理患者口中分泌物,松解患者衣物,减轻患者心脏负担,保持呼吸通畅,经过一番紧张救治,患者终于苏醒过来。在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李春花同志又向急救医生介绍患者当时的状态和自己的急救情况,才放心的离去。李春花的义举得到了患者家人和周围群众感谢和赞誉。据了解,这也是继2000年李春花同志帮助放治本小区突发脑溢血群众后,又一次帮助救治群众。

工作中的李春花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