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7.1%

2021-11-22 08:01: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1–10月济宁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详细内容如下。

  1-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2021年1-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49,同比改善7.1%;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9.1%;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7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6.9%;优良天均值为201天,同比减少6天。

  1-10月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4.19;最差的是经开区,为4.71;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任城区,改善幅度为11.1%,最小的是汶上县,改善幅度为2.1%。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38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梁山县,为45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改善幅度为17.4%,最小的是汶上县,改善幅度为2.3%。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68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汶上县,为81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任城区,改善幅度为12.8%;最小的是汶上县,同比恶化6.6%。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高新区,为216天;最少的是太白湖新区,为185天;14个县(市、区)同比增加天数最多的是任城区,为增加18天;最小的是汶上县,为减少36天。

  1-10月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1-10月份,综合指数位列全市前20位的乡镇是:泗水县圣水峪镇、泗水县泗张镇、微山县微山岛镇、泗水县柘沟镇、曲阜市尼山镇、泗水县星村镇、曲阜市王庄镇、邹城市钢山街道、泗水县金庄镇、微山县高楼乡、高新区洸河街道、邹城市千泉街道、邹城市田黄镇、任城区李营街道(汇翠园)、邹城市城前镇、邹城市郭里镇、金乡县王丕街道、微山县夏镇街道、邹城市中心店镇(中心机电)、鱼台县王庙镇、鱼台县罗屯镇、曲阜市石门山镇。

  综合指数位列全市后20位的乡镇是:嘉祥县黄垓镇、梁山县韩垓镇、汶上县寅寺镇、梁山县大路口乡、汶上县南旺镇、汶上县康驿镇、梁山县寿张集镇、梁山县小安山镇、汶上县寅寺镇(中联化学化工园区)、兖州区新兖镇、梁山县拳铺镇、兖州区大安镇(化工园区)、汶上县义桥镇、任城区长沟镇、汶上县杨店镇、梁山县韩岗镇、兖州区颜店镇、金乡县胡集镇、汶上县郭仓镇、邹城市太平镇。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1月21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
  • 双向四车道变六车道,济宁建设南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11月19日,济宁市建设南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与改造前相比,道路向两侧拓宽3米作为非机动车道,在与机动车道之间新设绿化分隔带,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道路拥堵、提高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骨架路网结构。[详细]

    11-21 10-11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济宁市任城区民政局公告

    根据《济宁市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任城区仙都小区(东区、西区)居民区标准名称已经区政府批准,现予以公告。[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济宁探索行政执法力量与行政执法监督“双下沉”

    截至目前,济宁市各级执法部门已网上办案91047件,提高了执法透明度和执法质量。[详细]

    11-19 08-1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这就是山东·济宁 | 古槐路改造焕新颜,铺就幸福民生路

    古槐,是济宁城的标志之一,凝聚着济宁城的历史沧桑;古槐路,通途南北,车来人往间映照着这座城市的繁华和深邃。2021年,这条与济宁人息息相关的重要道路升级改造,崭新的柏油路旁绿化花坛庄重典雅,而到了夜晚,在灯光摇曳间,更是成为济宁新的一道靓丽风景。[详细]

    11-19 07-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四地入选山东省地名文化遗产候选名单

    为探索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保护工作,推进地名文化建设工作创新,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试点工作。依据《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规范》(DB37/T3472-2018),在经过济南、东营、济宁、威海、日照等5个试点单位组织申[详细]

    11-18 08-11山东省民政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