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革命军事展》获2021年度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奖

2022-01-04 08:3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名单,共产生出特别奖2项、精品奖10项、优秀组织奖5项,济宁市博物馆《济宁革命军事展》获精品奖。

  《济宁革命军事展》位于济宁市博物馆新馆四楼,由济宁市军分区和济宁市博物馆联合举办。总陈列面积近三千平方米。四楼主展厅陈列面积450多平方米,收藏、展出军事文物和藏品87件(套),其中不乏歼-6战斗机、59式坦克、开国纪念章等具有重大历史价值的文物。

  《济宁革命军事展》以济宁革命历史斗争为主线,忠实记录孔孟之乡英勇悲壮、可歌可泣的军事史实,生动再现济宁军民威武不屈、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人民群众追寻革命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展览以传统手段为主,辅之以现代技术,优化布局结构,丰富布展形式,增强时代感。同时采用立体图板、实物展品、沉浸式军事场景、军事推演沙盘、视频影片等多样化的展陈方式手段。

  展览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充分发挥了革命文物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