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荒山绿化三年(2022-2024)行动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2-01-09 07: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月8日上午,《济宁市荒山绿化三年(2022-2024)行动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济宁召开。来自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五位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并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

  据了解,《规划》的荒山绿化面积6.76万亩,涉及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等8个县市区,包括尼山区域荒山、交通干线可视范围等重点区域荒山和其他全域荒山。《规划》实施后,将进一步提高济宁市的森林质量,增强山区涵养水源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详细审阅了规划文本,并站在不同的角度、层面,对规划方案和编制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评审专家指出,《规划》理念先进,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提出的“一核、两翼、多廊多节点、全覆盖”的总体布局合理,分区规划层次分明、重点突出,专项规划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规划》基础工作扎实,内容系统全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最后,评审专家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并建议规划单位按照评审专家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照有关程序报批。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