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换卡!济宁市社保卡到期可正常使用

2022-01-26 08:1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最近,部分市民发现自己的社保卡已到有效期,咨询社保卡到期后是否影响使用,是否需要更换。1月25日,记者从济宁市人社局获悉,济宁市人社部门及银行对到期社保卡的使用未做任何限制,已过"有效期限"的社保卡,可以正常使用,不影响就医购药和领取养老金等应用,不需要更换。

  济宁市从2011年初开始发行全国统一的社保卡,卡面标注的有效期为10年,可继续正常使用,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不能就医购药和领取养老金的情况,所以请放心使用。济宁市人社局目前没有到期批量换卡的计划,济宁市各银行即时制卡网点计划逐步为有需要的客户制发第三代社保卡,并帮助客户签发电子社保卡,实现线上线下“一卡通用、一网通办”。

  社保卡出现芯片损坏、卡面污损、残缺不能辨认等情况需要及时换卡,本人可直接前往社保卡发卡行进行补换卡。

扫描二维码查看济宁市“一站式”即时补(制)卡网点

  社保卡基本信息有误或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关键信息发生变化时,请及时到各级人社业务大厅更正信息后重新办理社保卡。

  因此,广大持卡人不必集中办理到期换卡业务,可逐步更换,各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正常为需要制卡、补卡、换卡的市民提供个人即时制卡服务。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