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直机关建立“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规范指引制度

2022-02-09 14:24:00 来源: 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严肃认真,近日,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在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中建立“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规范指引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从2022年起,每季度初发布“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规范内容指引。通过建立“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规范指引制度,帮助基层党支部明确活动主题、把握工作重点,提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落地。

  《通知》指出,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支持和指导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并作为年度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基层党支部要根据规范指引,制订详细计划方案,健全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台帐,落实规范指引制度情况将作为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重要参考。

  《通知》强调,党组(党委)要将党支部活动经费纳入行政经费预算,加强阵地建设,统筹各类资源,建好活动场所,为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确保党支部活动正常开展。要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新时代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效形式,在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上不断改进创新,使“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在创新中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要注重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和优秀活动案例,大力宣传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