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术后乘高铁回家养伤 曲阜高铁站上演爱心接力

2022-02-09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孙鲁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孙鲁惠 济宁报道

  近日,在北京做完手术出院的杨先生,准备乘高铁回曲阜老家继续治疗,没想到乘车途中身体吃不消,在曲阜高铁站工作人员及高铁客运人员的帮助下,旅客顺利出站,热情的铁路服务让他倍感温暖。

旅客术后乘高铁回

  4日中午11点多,“小惠微善”服务队接到列车长来电求助,有一术后旅客在曲阜东站下车,急需120救护车并需要车站提供担架帮助送出站服务。得知这一消息后,服务队孙鲁惠在确认旅客的车次、旅客身体状况等相关信息后,立即汇报值班员陈艳艳。

高铁站工作人员协助乘客出站

  经了解得知,这位旅客腰部刚做过手术,只能躺着,不能站也不能坐。值班员陈艳艳立即着手成立担架帮扶小组,商定担架帮扶方案。由于担架无法走无障碍电梯,小组成员只能手抬担架走步行楼梯出站。

高铁站工作人员将术后乘客送上120

  当晚18时53分,G153次列车到达曲阜东站,值班员陈艳艳立刻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陈艳艳、娄灯滨等工作人员协助旅客家属将杨先生抬下列车送往急救车,在告别之际,旅客对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和热情服务表示深深的感谢。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