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2-25 08:31:54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徐斐

  2月24日下午,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红玉、李兴伟、陈颖、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宝海主持会议。

  张继民、霍媛媛、刘成文、周洪、陈成华、张国洲、董波、王洪奇、高永干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陈颖向大会报告工作。陈颖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有力推动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济宁的生动实践,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始终坚持尊崇宪法法律,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三、始终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紧紧依靠代表做好人大工作;五、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陈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发挥“九大优势”、实施“九大战略”、实现“六个走在前”思路布局,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着力打造“四个机关”,确保市人大常委会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单项工作争创全国样板,为奋力实现“跨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打造美丽幸福典范城市”奋斗目标,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陈颖最后说,生逢伟大时代,我们无比骄傲!奋斗伟大时代,我们无比自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表决通过了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设立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马平昌、赵树国、陈民、韩军、杨天梅、李胜良、苏金森、夏云杰等。

  501名代表出席了今天下午的全体会议。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