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告

2022-03-15 08:12:00 来源: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科学、有序、高效应对,最快速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济宁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3月15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2年3月15日,在我市随机选取某县(市、区)某乡镇(街道)开展实战演练。本次演练采用真实场景,将有参演车辆和人员向演练区域集结、穿戴医疗防护装备、流行病学调查、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社会面管控、隔离转运、环境消杀、信息发布等场景。请演练区域内的相关单位、企业、居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确保本次演练顺利开展。

  二、目前,济宁市未发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社会面平稳。演练期间,为保障演练秩序和人员安全,避免交通拥堵和发生意外,请广大市民不聚集观看、不紧张恐慌、不拍照录像,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维护好演练秩序,支持配合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市民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真诚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