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济宁春天的情书⑤丨济宁南池公园:寻觅你的春日时光

2022-03-16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赵冉冉

  编者按:

  春,是什么?是萌动,是拔节,是蓬勃……从春初到人间到春深大地,春天就注定是向上的。一年之计在于春,就让我们的篇章“着墨春天”,收获美好。

  即日起,大众网济宁推出系列报道《写给春天的情书》,用镜头记录济宁的春日美景,聆听济宁献给春天的情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赵冉冉 济宁报道

  南池,即王母阁湖,原名“古南池”,属于唐代开元南池遗址,盛唐时即为游览胜地;古代“济宁八景”之一的“南池荷净”就是指城南的这片池子。

  鸟鸣步道旁,景在园中藏。春风徐徐吹来,柳枝吐露新绿,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清香,沁人心脾,到处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走在“天雀桥”上,亭台楼阁的建筑风格,碧瓦朱甍,走上去穿越的感觉随即就来了。

  抬眼望去,巍峨的王母阁就立在景区中央。王母阁,是南池公园的另一个重要角色。“西望瑶池降王母”,古老的神话为这座楼阁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

  济宁南池公园是济宁市级的综合性水景公园,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城南王母阁路西侧,龙行路南侧,公园内亭台楼阁、轩榭回廊、林木舟楫一应俱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