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济宁春天的情书⑨丨孟府孟庙:当春色与古建筑邂逅 尽享悠闲慢时光

2022-03-21 15:2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韩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韩毅 济宁报道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邹城孟府孟庙里面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各类花卉陆续开放,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

  孟府习儒馆院内玉兰相继开放,玉兰盛开,朵朵素雅白净,带来一缕清香,花叶舒展而饱满,优雅而款款大方,幽香阵阵、沁人心脾。

  海棠花也陆续盛开,一起来平分秋色,海棠花开娇艳动人,花蕾红艳,开后则渐变粉红,花姿明媚动人,并与玉兰相伴,形成“玉棠富贵”的美好意境,将开未开之时,那不动声色的花苞,如同施了淡淡胭脂,娇媚可爱。

  孟庙及孟府,位于山东省邹城市,孟庙为历代祭祀战国思想家孟子之所,孟府位于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孟庙西侧,庙、府仅一街之隔。因元文宗至顺二年(1331年),孟轲被封为“邹国亚圣公”,孟府因此被称为亚圣府。现存建筑为国内宋元至明清时期的古建筑代表作品,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创造才能和古建筑的特点。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