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防疫 保济安宁】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开始啦!

2022-03-25 09: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3月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但本轮国内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大家还未来得及赴这场春日之约就已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世上从未有过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不计其数的流调人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同心协力为了守护自己的城市,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紧密配合、共克时艰,所有人凝心聚力、守望相助,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参与防疫工作……一个个格外打动人心的身影,拼出了这场疫情“大考”中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

  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倡树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全面展示在疫情防控中的青春力量,由共青团济宁市委、中共济宁市委网信办指导,大众网济宁主办的《青春防疫 保济安宁》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即日起至4月6日,邀请大家一起拍下这段特殊时光的特殊经历,尽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传递希望、传递爱,用一份份暖心短视频反映我们众志成城、同心防疫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参与方式】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4月6日

  二、征集内容

  1、防疫中的济宁力量:以微纪录片、Vlog、航拍、延时摄影等短视频形式,记录你所在的镇街、村居、单位一线疫情防控的精神风貌。

  2、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广大干部群众、相关专家、医护人员通过短视频科普疫情防控小知识。

  3、防疫暖心事:记录防疫一线和你身边发生的暖心、感人的防疫故事;你有哪些感谢、牵挂或鼓励的话想对TA说;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干什么。

  4、快乐“宅”家:你有哪些宅家趣味小妙招,泡一杯红茶,读一本散文集,看看剧,玩玩游戏,用行动阻隔疫情。

  5、文艺作品: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原创的各类型的同心防疫文艺作品,以视频形式进行记录展示。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凝聚人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士气,传递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

  2、视频作品:拍摄设备不限,可手机、可相机,图像清晰、声音平稳,可附旁白,可配音乐,为时长不超过3分钟的短视频,提供相应文字脚本,视频格式为MP4,像素720p以上。

  四、活动参与形式

  1、关注共青团济宁市委、大众网济宁官方抖音账号;

  2、使用抖音APP拍摄上传视频,并添加话题#青春防疫保济安宁、#同心防疫保济安宁;

  3、上传视频时同时@“青春济宁”、“大众网济宁”官方抖音号。

  五、作品展示

  1、所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在团市委、大众网济宁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上进行展示。

  2、所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向上级媒体推荐展播。

  六、报送须知

  1、参赛作品应为原创,反映内容真实,抄袭他人作品或内容虚假,视作违规,不予评奖;组织者不承担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2、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七、奖项设置

  1、评选方式:依据视频热度进行排名,分批设置奖项;

  2、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发放奖品。

  千千万万的青年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赤子之心凝练一笔笔青春印记,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温暖与感动,万涓成水、汇流成河,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青春防疫 保济安宁》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启动啦!快来参加吧!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