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共青团路-运河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提速推进

2022-03-30 1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小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小萌 济宁报道

  3月25日起,济宁市共青团路-运河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一期)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南起太白楼路,北至任城大道,全长3.5公里,实施双向六车道断面形式改造,同步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及绿化、亮化提升施工。

  共青团路是连接中心城区南北向重要通道,承担着中心城区南北向交通走廊的功能。近年来,由于城市的快速发展,共青团路交通流量持续增加,车流通行压力较大。同时,市政管网容量不足,遇有强降雨排水不畅,积水较多,道路排水功能降低。

  本次改造,在广泛征求专家和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周密的工程方案,力争使改造后的共青团路亮点突出,便民实用。一是将道路提升改造为双向6车道,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二是在人民公园和体育馆处建设两座便民天桥,保障行人安全,提升通行效率;三是对洸河路口、金宇路口等主要交叉口进行节点改造,在太白楼路口增设南北向左转车道,提升路口通行能力;四是基本保留现状行道树的基础上,对沿线绿化进行提升,并建设口袋公园,升级沿线照明,提升道路品质。此外,该项目将同步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提升强降雨天气排水能力,同步进行积水点改造,提高城区生活品质。

  目前,共青团路改造项目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计划4月初完成主要管线迁改,5月底完成排水施工,8月底全面完工。施工期间将封闭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保留10-15米机非混行车道通行,与共青团路交叉的东西方向道路基本保持正常通行,过往车辆可通过太白楼路、红星路、洸河路、金宇路、任城大道等东西向道路提前绕行建设路、古槐路等南北向道路。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