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防疫一线最美“城管蓝”

2022-04-02 14: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通讯员 陈建国 济宁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全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扎实行动、务实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主心骨”和“顶梁柱”作用,坚守包保小区,持续巡查管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专人开展包保小区的执勤工作,为小区居民提供无微不至的便民服务,一丝不苟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排查小区外来人员,坚持每日一排查每日一上报,确保不瞒报、不漏报。

  为做好高速路口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精兵强,配合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加强车辆检疫检查。执法队员们佩戴口罩、手套等安全防护装备上岗,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积极引导流动车辆和人员做好登记、体温检测等,对卡点进行酒精消毒。

  执法队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让疫情防控知识传入市民耳中,记在市民心中。该局还组织执法队员加大市容环境管理力度,持续开展巡查管控工作,对经营商户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及时整治,对城区主次道路、居民小区、景区广场等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城区环境规范有序、整洁卫生。

  “我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我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冲锋在前,坚决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中队队长刘洪鹏说。

  下一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守住健康防线。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