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成立

2022-04-27 13: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亚林 王海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王海容 济宁报道

图片

  近日,济宁市检察院、济宁市公安局联合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斌、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庆春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市检察院二级调研员廉彪主持揭牌仪式,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强化侦查监督、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的重要平台,由检察院常驻检察官与公安法制部门指定专人共同负责。

  在下步工作中,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将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检警沟通协作,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