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五一”假期提示

2022-04-29 07:11:05 来源: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有效降低疫情风险,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时刻牢记疫情防控,预约错峰出游。

  一、及时关注防疫政策。出游前密切关注卫生健康、公安、交通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提前了解并遵守我市旅游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倡导开展本地游、短途游,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二、坚持预约出游。提前了解景区、文化场馆等场所开放信息,查询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坚持“无预约、不出游”。

  三、配合防疫检查。进入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需扫描“场所码”,配合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健康信息核验。

  四、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严格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场所。

  五、不扎堆不聚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选择自然风光类、生态类等空间开放、通风条件好的场所,错时错峰出游。

  六、做好个人防护。出游前随身准备好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排队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好口罩。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假日期间及出行归来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及时向社区、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七、安全文明出行。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