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夏,济宁这些蔬菜水果新鲜上市啦!

2022-05-05 19: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曼如 济宁报道

  5月5日,立夏已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绿篱笆农贸市场。菜农吆喝叫卖,人群挑选采购,争相为初夏的餐桌添上新鲜的滋味。

  立夏时节,当季时蔬正新鲜。“莴苣、豆角、蒜苗、豌豆苗、黄瓜,都是这个季节刚上市的,大家都爱吃,卖的可好了。”菜农为来往的顾客一一介绍着新进的夏季菜品。正在逛街的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刚买的一袋豌豆苗和一袋莴苣,准备做一桌初夏的菜肴,“莴苣凉拌,豌豆苗打算清炒一下,夏天这么吃,又方便又爽口。”

  立夏时节,各色水果琳琅满目。果农把西瓜、梨瓜、油桃、樱桃、提子等当季水果依次摆开,许久未见的夏季瓜果引得顾客驻足挑选。“看到西瓜的时候才发现夏天已经到了,很久没吃西瓜了,打算买半个回家,给家里人解解馋。”路过水果摊的刘先生捧瓜轻拍,仔细挑选着刚上市的西瓜。据果农介绍,除了这些初夏新进的水果,杏子、李子等水果也将随着夏天的到来应季上市。

  立夏到,夏将至。夏季会因饮食量下降,加之天气冷热变化,容易引起肠胃不适。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在容易出汗的季节及时补充营养。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