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百强!2022全国城市传播热度指数揭晓

2022-05-11 17: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近日,2022全国城市传播热度指数揭晓,在《全国地级市传播指数前100名单》中,济宁市位居第23位;在《全国县级市传播指数前100名单》中,邹城市、曲阜市分别位居第61、79位。


全国地级市传播指数前100名单

全国地级市传播数据采集周期:2021年3月29日至2022年3月28日

全国县级市传播指数前100名单

全国县级市传播数据采集周期:2021年3月29日至2022年3月28日

  该名单由人民日报社属中国城市报社、中国城市品牌研究院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擘雅品牌研究院共同发布,并得到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报业协会的支持。据介绍,以全国394个县级市2021年3月29日至2022年3月28日期间的有关数据为基础,相关发布单位经标准化计算后,最终排序得出了该名单。

  据了解,传播热度指数是指在从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互联网平台采集海量信息的基础上,排除负面词,提取指定事件、人物、品牌、地域等相关信息,并对所提取的信息进行标准化计算后,得出的能反映其在网络上受关注度的指数。

  作为全国城市宣传领域最为权威的研究成果之一,该指数常常成为衡量城市宣传效果的重要参考。本次除发布全国县级市传播指数前100名单,还发布了全国地级市传播指数前100名单。上榜城市均有以下特点:城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协调发展,工作出彩,是科学发展的典型。

  据悉,传播热度指数作为国家标准《品牌评价 城市》37项指标之一,这次发布是为2022全国城市品牌评价发布作准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