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价48% 胰岛素专项集采药品将在济宁市落地

2022-05-31 11: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李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李静 济宁报道

  5月26日,国家组织第六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在济宁市落地执行,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积极做好中选药品采购、备货、销售和结算报销以及患者就诊购药服务工作。

  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自2021年11月产生中选结果以来备受关注,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有11家企业的42个产品中选,既包括医疗机构常用的知名企业产品,也包括新兴企业产品。集采平均降价48%,最高降幅73%,以临床常用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平均180元/支降至70元/支,每位患者每年使用的药品费用可由6480元降至2520元。

  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国家降药价、惠民生的好政策,济宁市各相关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执行胰岛素专项集中采购药品中选结果,积极开展所需中选药品采购和使用工作,让群众能够买得到、用得上降价后的集采药品。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