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任城 | 长沟镇

2022-05-31 13: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姚舜禹

  编者按

  任城,属于山东省济宁市,地处鲁西南平原,境内生态优良、人文厚重,诸多名人来此,留下灿烂多彩的篇章。大众网济宁推出《夏日任城》系列视频,用镜头寻找任城夏日美景,带你感受任城自然生态之美、水韵人文之美、城乡宜居之美、绿色发展之美。让我们带着满分热忱,开启初夏的美好序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见习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长沟镇位于济宁市任城区西北部,距市区11公里,总面积65平方公里,北倚水泊梁山、南傍浩淼北湖、东邻中心城区、西近曾子故里,地处运河沿岸,自古便是有名的“水旱码头”“商埠重镇”。

  长沟镇龙山文化公园坐落于长沟镇城子崖村,占地5.6万平方米,园区分为“龙山文化遗址公园”和“铁编文化园”两大片区,经2万平米的“蜀山湖”串联,形成“遗址文化墙”“玉琮广场”“原始部落”“长沟历史文化展示馆”等8个主要景点,千年龙山文化与百年铁编非遗文化在此交相辉映,是济宁首个双遗文化公园。

  长沟镇水牛陈东村坐落在蜿蜒流淌千年的大运河畔,村内修建了水牛陈东村休闲公园,又称水牛陈运河水系公园,公园里绿树成荫、鲜花锦簇,是夏日里健康休闲的好去处。

  西红柿是长沟镇标志性特产之一,长沟镇浩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内种植了国内口感最好的西红柿品种,草莓西红柿、薄皮沙瓤的酸甜果、丑八怪、巧克力、大虎纹、黄芒果等颜色各异,是长沟镇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