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生态环境大讲堂”培训活动

2022-08-05 18: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济宁报道

  8月5日,济宁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生态环境大讲堂”培训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人事科科长陈红主持培训并授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廉洁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题,培训内容以案说法,交流了7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讲述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暴露出的问题,警醒各级党组织做到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争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党员干部。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狠抓作风建设既是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需要,也是生态环保铁军自身建设的需要,要恪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责任,以政治的明白辨人生的黑白、保事业的清白。面对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与时俱进的紧迫感,重点提升专业化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攻坚克难的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团结协作和内部管理,提高整体工作效率,以相互包容的心态,合力攻坚,要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提振精神,做到“重效率”,真正“敢担当”。目前生态环保面临的形势依然不容我们松懈和倦怠,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艰巨目标任务,仍然需要永不停歇、矢志不移地奋斗,要摒弃“混”的懒政思想,要有激情、有活力、有锐气,敢想敢干、敢于担当。

  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单位业务骨干在市智慧环保督导调度指挥中心参加培训;各县(市、区)分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相关科室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