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时!400多页模拟卷宗!济宁市公诉业务竞赛拉开帷幕

2022-08-09 18: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贺亚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贺亚林 济宁报道

  8月9日,济宁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全市公诉业务竞赛首场比赛——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准时开赛。来自济宁市检察机关的50余名参赛选手同堂竞技,一展风采。

济宁市公诉业务竞赛笔试现场

  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以模拟实战办案的方式进行。本次笔试案例,涉及普通、重大、职务、经济业务条线的20余项刑事罪名,涉及两项监督、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等知识点400余个。选手需要研读400多页的模拟卷宗,仔细甄别各类证据,细细发现隐藏其中的知识点,之后,根据要求,书写审查意见和相关法律文书。

  考场现场,选手们争分夺秒,聚精会神,只听到此起彼伏的翻书声与键盘敲击声,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公诉业务竞赛不仅是对选手知识储备和业务技能的考验,更是对选手意志品质和抗压能力的考验。早8:30到晚6:30,参赛选手连续奋战10小时,终于“跑完了”这场没有跑道的“马拉松”。

  根据笔试成绩,前26名选手将入围下一环节比赛。祝愿参赛选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获得佳绩。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