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打造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

2022-08-09 08:42: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健身日” 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营造全民健身和乡村体育健身广泛开展的良好氛围,激发全民热爱体育锻炼的热情,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的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暨“同心筑梦 畅动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四项赛(以下简称“四项赛”)于8月8日至9月16日举办。

  “四项赛”由健身挑战、骑游、跑步和徒步四项运动方式组成,参与者可选择任一或多种运动方式报名参与比赛。赛事主题为:“韵动美丽乡村 乡约全民健身”,旨在传递“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参与理念,“人人健身、人人健康”的健身理念。通过居家健身与户外运动融合开展的新方式,打造易参与、易学易练、有趣、有丰富吸引力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4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人物和6位冠军运动员示范引领,倡议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方式动员广大村民服友、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共同展现体育力量、体育温度和体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