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建局精准督导推动绩效执行见底到边

2022-08-09 08:4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亚林 罗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罗君 济宁报道

  今年来,济宁市住建局成立投诉督办科,专职负责工作督办和投诉受理。根据绩效计划给每个科室、项目实行 “ 挂图督战 ” ,对建设周期短的项目,如农村改厕实施定量考核,每月通报完成数量;对建设周期长的项目,如社区建设等测算建设周期,每月通报完成进度。建立 “ 蓝黄红 ” 管理办法,实行红黄蓝标识提醒。每周召开党组会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反馈督办情况,形成常态化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日常工作中,投诉督办科一头倾听群众的诉求( “12345” 热线),一头承接两办督查室的督导任务,常态化的督导,可以有效掌握工作完成质效情况,及时通报优点,弥补不足。一条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通过跟进式督查,从起初的 “ 夜间施工噪音 ” ,到建成后划线、红绿灯恢复信号,每一条群众诉求工单的办理,既优化了工作流程,也计入对干部的每一条考核。又如:道路铺油后,需要对热拌沥青混合料路面进行养护,确保路面质量。在市政府前的共青团路铺油养护过程中,整路施工养护需要 2 天,因围挡区内无人施工,反而被督查室通报。在后期的施工中,通过整改,分段施工、分段养护,避免了 “ 误会 ” 。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