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

2022-08-10 08:5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济宁市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本职工作,多措并举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

  为全面排查整治,筑牢风险防线,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县两级市场监管精干力量,深入老年群体集中的保健品经营店、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周边等,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可能存在涉养老诈骗情况的场所进行逐一排查;结合投诉举报多发于清晨、傍晚的特点,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特定时间进行摸排,提高问题发现率及整治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计出动6000余人次依法对涉老“食品”“保健品”经营主体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虚假夸大宣传、非法声称疾病防治功能等违法行为进行摸排整治。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加强与市直执法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对养老诈骗相关线索的核查摸排力度。先后与公安部门、卫生健康部门、文化旅游部门等对12337平台专班的线索进行实地核查,提高整治效能。在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过程中,积极调动市局食品、药品、反不正当竞争、广告等相关科室工作积极性,分析研判案件线索,找准工作着力点,有针对性的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开展联合检查、联合宣传等,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